跳至主要内容

台灣翻譯「一人公司」。這本書真的不錯,也是讓想創業的人,有另外一種思維。 心得附上。

 

evanlin.com/reading-compan 台灣翻譯「一人公司」。這本書真的不錯,也是讓想創業的人,有另外一種思維。 心得附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把任何一项能力提升到专业水平的核心就是三件事情:拆解动作,刻意练习,持续反馈。

把任何一项能力提升到专业水平的核心就是三件事情: 拆解动作,刻意练习,持续反馈。 和一位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成功退出两次的前辈交流,也反思自己在多个领域折腾的经验(码农转咨询又回产品,SaaS创业后转乙方企业服务),发现快速掌握一个领域核心技能无非就是这三件事情。 一个普通天赋的人进入体校训练半年后很可能在某项运动上超过一个十年经验的业余爱好者,就是因为专业的培训环境之下拆解动作,刻意练习,持续反馈这三件事情做到了极致。 一 :拆解动作 一个好的导师或者组织培训人第一步就是拆解动作。 把一个整体目标 - 不论是成为好的码农、销售还是成为好的跑步运动员拆解成最核心的几项动作。码农而言或许这会是数据结构/算法/系统设计/操作系统,对销售或许是洞察痛点/客户搜寻/快速建联/找到关键销售节点,对跑步运动员又或许是步伐步频/呼吸节奏/跑步姿势/耐力/爆发力。 不管这个目标是什么,只有拆分成关键动作才有快速提升的可能,不然或许就会像是一个十年的业余爱好者一样只是在重复没有在前进。想清楚我们当下的目标,不管是创业、求职、求学甚至是谈恋爱,找到这个领域最优秀的人或者最被认可的书目,把这件事情拆解掉。 二:刻意练习 拆解出的每一项动作都要进行刻意的练习才能最快提升。 其实我们所吐槽的应试教育在本质上就是对专项能力进行重复训练,养成“肌肉记忆”才能在再次面对这种问题时快速攻克,只不过国内为了千军万马中拔尖还要练习难题偏题,但是这种训练模式在任何一个场景下都是对提升能力了最有效的。 北美大量码农求职也要花大量时间去刷Leetcode熟悉每一种数据结构和算法。咨询和投行找工作也是要不断拿各种technical和behavioral问题翻来覆去练习。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找到自己的薄弱区,并在短时间内专注在提升这个单项能力上。 三:持续反馈 持续的反馈才能找到下一步方向并且增强继续前行的动力。 持续的反馈要体现在两个方向上。微观上每一次练习都要有好的反馈才能更进一步提升进步的速度,就像做了一道错题做错一个动作要学习正确方案一样。宏观上要不断征服一个个小挑战,用无数次小的胜利帮助自己建立正反馈,才有持续走下去的动力。 创业本质也是如此,持续让自己能够看到自己每一步的结果,学习更好的方式同时建立自己的信心,积累资金和人脉资源。

无需费心,在线 AI 智能文案生成器,媒体文案毫不费力

  无需费心,在线 AI 智能文案生成器,媒体文案毫不费力 短视频脚本,营销神器即刻生成 工作效率,娱乐尽在掌握!无论何时何地,应有尽有! https:// box123.io/sites/2575.html